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荆州战绩】新增3家上市企业 资本市场“荆州板块”强势崛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上市公司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实体经济的“基本盘”。2022年,荆州按下企业上市“快进键”,新增上市企业3家,新增上市企业总数占全省的15%,创历史新高,总数达到10家。

  2022年9月,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IPO成功过会,今年1月13日在上证主板启动申购。这是去年12月九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北交所后,荆州新增的又一家上市企业。

  江瀚新材是国家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是国内有机硅行业硅烷偶联剂产能最大、品种最多最全的领军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借上市东风,“十四五”期间,江瀚新材将建设年产6万吨三氯氢硅、功能性硅烷偶联剂及中间体、年产2000吨高纯石英砂、年产2000吨气凝胶复合材料等5个大项目,当好国内同行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去年9至11月,荆州企业在资本市场捷报频传:江瀚新材、九菱科技、航天南湖等3家企业先后过会过审,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其中,九菱科技主要从事汽车、家用电器等粉末冶金结构零件、含油轴衬和磁性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38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配套服务全国16个省市100多家客户。航天南湖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和前沿技术预研,跻身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行列。

  九菱科技从元月份报辅到6月份报审,江瀚新材料从4月份报辅到9月份报会,均只用了约半年时间,跑出了企业上市的“加速度”。企业接连上市的背后,是荆州工业经济涅槃重生、强势崛起。2022年,荆州市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技改投资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美的、“活力28”、菲利华、巨鲸传动、洪城通用、神电公司、航天南湖、安道麦等一批老牌工业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焕发新生。

  近年来,荆州市加快推进培育企业上市工作,完善上市服务机制,引金融资本“活水”,培育上市“土壤”,激励更多企业拥抱资本市场。

  截至目前,荆州共有国内上市企业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3家,四板挂牌企业812家,“金种子”企业31家,“银种子”企业47家。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湖北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进入报辅期,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达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神电汽车电机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已启动上市工作。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