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上前一步主动服务 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有机硅行业硅烷偶联剂产能最大、品种最多最全的领军企业。近年来,荆州市相关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服务送到项目建设现场,全力以赴助企纾困,为企业加速发展保驾护航。

  新年伊始,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座座崭新厂房正在日夜“生长”。

  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艳:“三期包含两个大的项目,一个是年产6万吨三氯氢硅项目,目前已经试车。另外一个是年产9万吨功能性硅烷及中间体项目,目前部分生产车间主体已经完成,还有一部分设备正在购买之中,预计2023年底可以全部完工。”

  在建的三期项目是江瀚新材延链强链、激发企业发展动能的关键之举。为了确保新项目顺利推进,沙市经济开发区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从水、电、气等项目建设关键要素着手,针对用电问题,专班人员反复督促、勘查、研究制订方案,最终将2.98千米的35千伏双回路电力专线架设完成,电容量由之前的8920伏安扩至20930伏安,不仅为项目顺利建设扫清了障碍,也完全满足了公司扩能后的用电需求。

  蒸汽管道的铺设也是江瀚新材新建项目的重要一环。由于原先的蒸汽管道已不能满足企业扩能扩产要求,专班人员多次到热电公司现场踏勘和沟通,研究方案为公司铺设了一条容量为1000吨/天的专用蒸汽管道。

  湖北沙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项目办主任何平:“重新牵一条专线从国电长源到新厂区,全长有1.45公里,这一段涉及到企业十来家,有些企业要对它的通道进行开挖,还是有一点情绪的,这就需要我们上门做工作协调。专班经过历时两个月的时间,按期完成了蒸汽管道的铺设。”

  得益于政府部门的精准服务,江瀚新材从2006年落户沙市经济开发区至今,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今年随着扩建和新建的三大项目同步推进,企业不仅完善了硅烷产业链,扩大了产能,也将进一步稳固在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艳:“作为硅烷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将立足荆州,深耕主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带领国内硅烷行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也是地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近年来,荆州市不断推动服务提档升级,促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一批批项目加速落地,一个个企业加速转型,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强大动能。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