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新区:聚力项目建设 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项目建设是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支撑。荆州高新区全面打响投资立体战,不断凝聚“只争朝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共识,大抓有效投资、高位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努力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成为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2022年以来,荆州高新区聚焦“五个重大”,坚持“四问原则”,从可研到落地开工,到正常建设,到竣工投产,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每个环节定期加强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荆州高新区建管办副主任刘湦:“高新区当前在建项目共38个,总投资234亿元,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80.56亿元。科技孵化园二期、现代农业产业园检测中心及活动中心已基本达到企业入驻条件。复兴大道西延线北段已通车。”

  荆州高新区紧紧围绕荆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聚焦省级战略部署、聚焦高新区技术产业、聚焦园区功能提升、聚焦绿色发展和稳增长政策,共谋划储备重大项目73个,总投资576.8亿元。

  荆州高新区建管办副主任刘湦:“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亿元以上项目40个; 2023年可开工的项目36个,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73亿元。”

  2022年以来,荆州高新区创新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包保和项目秘书全程代办,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全方位“专家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4个。

  荆州高新区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主任李家莉:“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健全‘窗口前移’、‘受审分离’运行机制,创新‘7个综窗+2个专窗’服务模式,推行审批服务自助化,园区内可办事项由202项增至1809项。”

  站在高质量发展新起点上,荆州高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及时协调解决资金、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以重点项目的加速度,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