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的放假通知来了!

来源: 中国政府网 2023-01-28

  春节假期已经过完!是不是有些不舍?开始期待下一次假期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有这些假期在等着我们。

  清明节放假1天

  今年清明节是周三,4月5日放假,共1天,没有调休。

  拼假攻略:如果选择在4月3日至4月4日、4月6日至4月7日请假4天,与清明节相连,再加上前后两个周末,就能形成9天假期了。

  劳动节放假5天

  今年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拼假攻略:如果选择5月4日至5月6日请假3天,加上5月7日周日,就可以形成9天的假期。

  端午节放假3天

  今年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拼假攻略:如果在6月19日到6月21日请假3天,再加上6月17日和6月18日周末,跟端午假期相连,就能形成8天长假。

  中秋、国庆放假8天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体”,形成8天的超级黄金周,但节后需要连上7天班。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拼假攻略:如果选择在国庆假期后的7天请假,再连上后面的周末,则可拼出17天长假。

  正确的拼假“姿势”

  需要注意的是,拼假姿势一定要正确,尽量使用带薪年休假,这样既能享受更长假期,也能避免影响工资收入。

  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