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金豆小积分 “兑”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1-28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近年来,荆州区委政法委牢牢把握市域社会治理新形势新特点,聚焦基层社会治理难点堵点,创新实施“金豆工程”,用“小金豆”连接大民生,用“小平台”服务大治理,充分激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在金豆工程的规则制定中,金豆积分管理是正向激励的一项重要手段。“自律豆”、“爱心豆”、“雷锋豆”分别对应遵纪守法、热心公益、追求奉献,把金豆积分与评先评优、政策奖励、奖品兑换等挂钩,极大地调动了村民参与村级事务、公益活动的积极性。

  岁末年初,各个乡村的金豆兑换活动,也成了最受村民关注和欢迎的迎新年项目。

  你家积攒了多少金豆?我家能兑换什么大礼包?热热闹闹的村部,红红火火的兑换场面,手拿礼品、笑容满面的村民,成为了荆州区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

  下面就请一起跟随小编,来看看各村兑换金豆的欢乐场景,感受一下大家这浓浓的新春气氛吧。

  城南街道红光村开展金豆工程总结暨兑换大会,2022年,120名村民,累计获得1345颗爱心豆,兑换食用油135桶、稻米105袋、面条325袋,共计2.3万元。

  川店镇云南村组织召开2022年度“金豆工程”金兑换会,32名村民分别兑换了保温瓶、雨伞等价值1040元的物资。

  川店镇张场村65名村民进行积分兑换,获得水杯、开水壶等共计1475元的礼品。

  川店镇双堰村开展金豆兑换,惠及群众200人,物资金额8500元。

  川店镇藤店村开展金豆兑换活动,礼品物资共计价值2800元。

  川店镇双店村金豆积分兑换活动,共计兑换奖品86份,礼品金额价值2100元。

  川店镇龙山村开展金豆积分兑换活动,兑换人数28人,礼品数量150件金额3128元。

  川店镇玉兰村“金豆工程”培训及金豆兑换。

  李埠镇李埠村开展金豆积分兑换活动。

  八岭山镇北湖桥村开展金豆积分兑换活动。

  太湖港街道梅槐社区开展金豆积分兑换活动,11名村民兑换了食用油、开水瓶等奖励。

  弥市镇邱市村开展金豆工程兑换工作。

  弥市镇天保村开展金豆工程兑换工作。

  菱角湖管理区清河社区开展金豆积分兑换。

  小小的金豆,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群众的称赞:

  “帮扶有需要的人,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积极为社区荐言,这些都让我获得了金豆积分的奖励。村里的正能量,在手机上大家都能看到、点赞。”                                     

  “我积极照顾孤寡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并参与巡逻和公益活动,得到了很多金豆积分。能够上榜兑积分,我又开心又自豪。”                                           

  目前,全区77个乡村已经实现了金豆工程全覆盖。各地村民们赚取金豆积分的热情高涨,崇德向善、互帮互助的乡村文明新风逐步形成。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