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基层民警郑建强:化解群众矛盾 为民解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时刻刻调解纠纷,化解矛盾,守护一方百姓平安,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来认识一位基层派出所民警——郑建强。

  早上八点,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民警郑建强来到纠纷调解室,为一起发生在工地上的意外伤害案件,调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

  事情发生在去年十二月,但长时间来双方一直没能达成一致。在调解过程中,事故一方的家属情绪比较激动,郑建强一直耐心开导老人,平复她的情绪。

  郑建强此时化身群众的贴心人,督促双方履行协议。正是有了民警的反复介入、调解,双方也达成了一致。

  基层工作考验民警的耐心、细心,忙完调解,郑建强又赶着去窗口接待报警群众。

  59岁的郑建强已经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了22年,由于工作突出,他还被评选为荆州市最美警察,荣获个人三等功两次,在服务群众的路上,他一直在探索,一直在前行。

  还有一年多,郑建强就要退休了,但是他说,只要穿上警服一天,他就要冲锋在前,辖区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郑警官,多化解一个矛盾,就多了一份和谐与安宁。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