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来看!春节期间荆州消费者都投诉了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春节期间,荆州市市场监管局、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受理消费者诉求800余起,具体集中在哪些类别?

  1月21日至1月27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受理消费者诉求832件,其中投诉127件、举报42件、咨询663件;在投诉举报中涉及商品类投诉举报97件,服务类投诉举报72件。

  据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教育与维权科副科长田宪介绍,春节期间,12315平台投诉主要集中在食品、服装鞋帽、家具用品、餐饮住宿、文娱体育、销售服务,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价格、商品质量、食品安全、文旅退费等方面。2023年1月24日,郭先生通过大众点评网购3张电影票,后在平台上无法申请退费,电影院也表示无法操作退费,拨打12315投诉后,目前市场监管所已介入,正在进行处理。

  市民在遇到消费争议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市场监管部门会第一时间安排辖区执法人员核实情况,对于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将严肃查处。

  田宪提醒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保留好发票、收据、支付记录等消费凭证,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先与商家沟通协商,如无法达成协议,应及时拨打12315、12345进行投诉。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