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日均投入3000余名警力 荆州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1-29

  春节假期,荆州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日均投入警力3000余人次,全力以赴投入社会治理、交通疏导、景点驻守、道路巡逻等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有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刑事、治安、交通事故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0.7%、7.3%、7.2%,未发生重大事件及安全事故。

  节日期间,荆州公安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结合“235”包联机制下沉一线,派出督导组深入各地精准开展实地督导,确保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联勤快反”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持续开展“打诈盗骗,护百姓钱”、春节追逃、城区反扒、治爆缉枪、禁赌禁毒等行动,集中整治治安乱点,严厉打击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提供坚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同比下降79.1%。

  荆州警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查、严管、严控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除夕以来,检查烟花爆竹零售2372个,发现整改安全隐患405处,收缴烟花爆竹727件。荆州方特、宾阳楼等景区人流量大幅增长,荆州警方严格落实人流车流疏导措施,做好现场秩序管控工作,确保景区秩序良好。

  为保障市民春节出行安全,交管部门向节日首尾时段、拥堵路段倾斜警力,启动交警执法站、治超站、春运服务站27个,设置130余处临时执勤点,严查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酒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荆州公安开展“户籍有约、情系乡亲”便民利民主题实践活动,全市136个户籍窗口、168名户籍民辅警放弃休息时间,为春节返乡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满意的户政服务,共办理各类户籍业务6421件,接待群众咨询2354人次。(记者张明金 通讯员刘园园)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