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奏响“三部曲” 建功新时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29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张叶青)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深入剖析了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努力在学深悟透中思索、在真抓实干中感悟,一定要坚定奏响“三部曲”,奋力建功新时代。

  坚定理想信念,谱好旗帜鲜明“前奏曲”。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历来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作为青年党员,要确保这面旗帜始终高高飘扬。一要筑牢理论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理论学习。做到源流结合、融会贯通,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要保持思想敏锐。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在敏感问题面前不迷惑,防止被敌对势力的蛊惑所蒙蔽;在复杂环境面前不麻痹,确保不犯政治性错误、不出政治性问题。三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坚定落实中央部署、正确对待利益得失的点滴养成中,以具体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锤炼过硬本领,谱好实干担当“交响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保持干事的热情。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文化品格融入到建设和工作中,多想事业、多想群众,心无旁骛、恪尽职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多研究解决改进本职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多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答好“人民至上”永恒答卷。二要增强担当的魄力。时刻牢记组织重托,时刻牢记岗位责任,时刻牢记群众信任,做到差距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风险面前敢担当。力争做负责任的人、干负责任的事,在主动担责中对岗位负责,为群众分忧。三要营造创新的氛围。把打造精品、追求卓越作为职业操守;把瞄准一流、创先争优变成行为习惯;把精雕细刻、追求完美当成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工作高标准,确保负责的每项工作都力争成为精品,组织的每个活动都力争不留遗憾,担负的每次任务都力争精彩圆满。

  坚持自我革命,谱好正己修身“进行曲”。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党的一份子,必须以强烈的党性意识带头践行要求,努力做出新气象新作为。一要在落实制度上做好表率。作为党员干部,既要自觉依靠制度筹划、指导和开展工作,又要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纪律的监督,做到行动先于群众和一般干部,标准高于群众和一般干部,要求严于群众和一般干部。防止和杜绝学习上的“双重态度”、言行上的“双重标准”、落实上的“双重规则”,增强制度执行的示范力。二要在坚持原则上做好表率。要坚持真理,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报实情;要敢于较真碰硬,解决难点棘手问题;要坚持原则,遇事有主见,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三要在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坚决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的要求,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到金钱面前不伸手、利益面前不攀比、权力面前不放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优秀品质。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