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坚持唯实唯先 努力善作善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29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杨超凡)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积极践行,努力履行使命担当。

  坚持统筹管理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加强年轻干部管理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必要措施和任务。通过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加强纪法学习、强化警示教育,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在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过程中要强化跟踪监督,定期分析思想状况、评估风险隐患,对群众反映的“小问题”、工作暴露的“小毛病”、履职用权的“小违纪”,及时提醒“敲钟”、防微杜渐,引导年轻干部时刻保持警醒,端正角色定位,树立为民情怀、坚持为民操守。

  坚持提升本领水平与淬炼党性修养相结合。年轻干部大多数是“三门”干部,即从家门到学校门再到机关门,经历相对单一,缺乏统筹兼顾、科学施策的经验和水平,必须加强本领历练,坚持“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通过换岗轮岗、蹲点服务等渠道,为年轻干部提供直面棘手问题、急难险重任务的机会;锻炼年轻干部应急处理、统筹兼顾等各方面的工作能力,提升攻坚克难本领。同时,也需注重防止初心使命意识弱化淡化,坚持不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教育,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深化务实作风与敬业热情相结合。做工作没有捷径可走,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年轻干部要不怕吃亏、不怕吃苦,不遗余力地把工作干好。要常怀勤谨之心,热爱自己的工作,珍惜自己的岗位,注意从眼前的点滴小事做起,从基础基层做起。想问题、办事情要以是否符合实际、是否收到实效为出发点,把全部精力都用到实际工作上,不图虚名。年轻干部一定要从小事细处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要知实情、说实话、做实事、求实效,才能在岗位上创出一流业绩,才能无愧于新时代人民公仆的形象。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