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期间好戏连台 荆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1-30

  原标题:人气旺 荆州打卡俏

  烟火气十足的荆州城。(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通讯员 周栎 摄)

  1月27日,荆州古城东南畔,荆街人头攒动。

  荆街是荆州市重点打造的文旅地标项目,去年国庆节开街,后因疫情跌入低谷,春节带着浓浓的“烟火气”强势回归,成为游客首选打卡地。

  “7天客流量约15万人,大年初三达到峰值,一天超过3万人。”湖北荆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渊欣慰地说,“34家店铺销售额156万元,平均单店销售额比去年国庆黄金周高出30%。”

  春季期间气温持续走低,但挡不住游客热情。

  大年初一一大早,荆州古城东门景区推出惟妙惟肖的“文狮”“武狮”表演,赢得游客热烈掌声、欢呼声。夜幕降临,方特东方神画景区,游客们欢快地参加彝族火把节,现场载歌载舞。升级改造后的荆州博物馆,也成为市民游客热门打卡点,五大新展共展出876件套文物,其中吴王光戟、组玉佩、卜筮祭祷简等,不少都是近年荆州考古出土、首次与观众见面的珍贵文物。武汉游客张女士感慨:“这个春节,带孩子来荆州来对了!”

  荆州各县市文旅市场也强劲复苏:80万游客打卡洪湖,松滋洈水景区汽车露营地上演杂技秀、川剧变脸等民俗表演,石首桃源小镇系列民俗节目上演,还有篝火晚会、猜灯谜、新年祈福等民俗体验。

  文旅市场好戏连台。春节前夕,荆州文旅部门策划推出千年古城游、暖身温泉游、阖家欢乐游、慢生活休闲游和美食寻味游等5条新春旅游线路,重点景区策划21项主题活动、74条门票优惠措施,让游客和市民“花式”过兔年。1月20日至21日,央视“小春晚”聚焦荆州年俗、非遗、美食,让荆州强势“出圈”。

  截至1月27日,荆州市累计接待游客301.8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36.24%;实现旅游总收入12.63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46.52%。(记者 孟静 王丙全 通讯员 杨婕 慧婷)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