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名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被省纪委监委通报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1-30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

  今年1月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了一批违规吃喝问题。1月29日,省纪委监委通报其中6起典型案例。

  鄂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华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问题。今年1月12日晚,李明华在鄂州城区某餐厅接受该市梁子湖区个体户杨某某的宴请并饮酒,餐饮费用由杨某某支付。饭后,李明华收受杨某某所送高档香烟1条和白酒2瓶。1月19日,鄂州市纪委对李明华予以立案审查。

  嘉鱼县潘家湾镇党委副书记尹泓等人超范围公务接待并饮酒问题。今年1月18日晚,尹泓在潘家湾镇政府食堂接待嘉鱼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鲁辉、嘉鱼县官桥镇一级主任科员李茂松以及3名私营企业人员,尹泓、潘家湾镇人大主席彭克勇等5人陪餐,席间饮用了私营企业提供的酒水,接受了该企业分发的香烟。鲁辉、李茂松未按规定提供公函、缴纳伙食费。鉴于鲁辉曾因违纪受到党纪处分并在影响期内,1月20日,鲁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尹泓、李茂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彭克勇受到诫勉处理,其余陪餐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秭归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大队长鲁勇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酒驾问题。今年1月6日晚,鲁勇以联络感情、便于日后帮忙等为由,邀约秭归县茅坪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向风华等人在茅坪镇某餐馆就餐。席间,鲁勇、向风华均饮酒。1月7日凌晨,鲁勇酒驾被公安机关查获,并受到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1月15日,鲁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向风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荆州市沙市区观音垱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祖洪等人接受宴请并“带彩娱乐”问题。今年1月13日晚,观音垱镇私营企业主邓某某在该镇某餐馆宴请李祖洪,该镇宜阳村党总支书记马冲和枪杆村党支部书记杨明应李祖洪邀约参加,餐费由邓某某支付。饭后,上述4人以打花牌的方式“带彩娱乐”。鉴于李祖洪曾因违纪受到党纪处分并在影响期内,1月19日,李祖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马冲、杨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京山市新市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范俊平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带彩娱乐”问题。今年1月15日中午,范俊平接受新市街道高岭村村民胡某某在某农庄安排的宴请,新市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副主任陈本宏、新市财政所工会主席汪平、新市街道高岭村党支部书记王华斌、新市街道丁家塝村原村委会主任高兆斌等4人受邀参加,席间饮用白酒。其间汪平、王华斌、高兆斌、胡某某等4人以打麻将的方式“带彩娱乐”。1月17日,京山市纪委对范俊平、陈本宏、汪平、王华斌、高兆斌予以立案审查。

  阳新县木港镇人大主席邓乾德等人在全县两会期间违规聚餐并饮酒问题。今年1月10日,在阳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邓乾德应县人大代表、木港镇学诗村党支部书记陈新瑶邀请,与其他5名县人大代表私自外出聚餐并饮酒。1月28日,阳新县纪委及相关单位分别对邓乾德等7人予以立案审查调查。

  省纪委监委强调,上述党员干部顶风违纪,不收手不知止,应当严肃查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做到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的危害性,坚决抵制作风“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狠刹违规吃喝歪风邪气,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