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不打烊 荆州重点骨干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1-30

  原标题:企业赶 春节不打烊

  1月25日,荆州经开区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大屏幕上,生产流程一目了然。收到生产指令,原材料从储罐流向管道,在反应器里“变身”。

  “关改搬转”后,汇达科技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油墨增光剂、医药中间体产品等掌握市场议价权。数款定制产品抢占欧美高端市场,产量产值翻番。2022年年产值2.5亿元,实现新厂区投产年的开门红。

  “这是即将运往美国的高端定制产品——四氨基联苯,可用于合成PBI等具有优异性能的高分子树脂和高分子纤维。”公司副总经理郑胜介绍,该产品抗老化性能好,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领域。

  正月初五,松滋市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厂区内,运输叉车鱼贯而入,15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日均产能4500吨。

  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复合肥、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复混肥料等生产及销售。生产副总经理王玉环介绍,配合国内春耕备耕农资市场需求,企业近1100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保生产、赶订单。

  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结构件厂内,电焊火花闪耀。该公司专业研制石油钻采装备,为保证用户急要的钻修设备按期交付,公司员工春节期间加班加点、接力奋战。今年前两个月排产3.8亿元,同比增长12%。

  春节期间,荆州重点骨干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忙生产,奋战首季开门红。

  “我们锚定建设江汉平原先进制造业中心目标,加速产业升级,推进成链集群。”荆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该市将实施技改提能强基工程,加速“智改数转”步伐,计划完成新一轮技术改造项目400个。同时,全市工业还将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力争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10家、省级40家,规上工业总产值向3500亿元冲刺。(记者 孟静 通讯员 郝栋 黄思明)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