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年轻干部要有“动如脱兔”精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30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桑昊)1月2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全市召开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暨“四大会战”动员推进会。市委书记吴锦要求,要奋勇争先不懈怠,以“没有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为耻,以“没有变化、没有发展、没有进步”为羞,敢打头阵、力争上游、缩差领跑,形成比学赶超之势;要善抓关键不蛮干,勇于担难担责,少搞“一刀切”的懒政,多找“切一刀”的关键点,提升专业担当之能。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应当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动如脱兔”精神,共同开创荆州美好未来,充分彰显新气象、谋求新作为、展现新担当。

  “动如脱兔”发扬斗争精神。年轻干部要克服“躺平”消极思想,坚决杜绝“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和“吃饭混日子”等错误思潮,要增强竞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敢于直面问题,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树牢斗争意识,做敢于斗争、敢于亮剑的勇士。

  “动如脱兔”争取更大实绩。年轻干部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踏踏实实干事,争取更大实绩。唯有实干方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唯有实干方能成就年轻干部。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干的好不好,群众心里有杆秤,年轻干部要做到“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进步交给组织”。

  “动如脱兔”加强自身建设。“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面对“今日之荆州每天不一样”,年轻干部要苦炼内功,增强眼力、脚力、脑力、笔力、能力,深化对党的政治理论、大政方针的学习,不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与政治执行力,并将“政治三力”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