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万佳 李家玥 毛杰)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1月30日上午,沙市区召开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盘点成绩、表彰先进,锚定目标、击鼓催征,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区委书记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军主持会议。

 

  黄勇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沙市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能级提升”战略,全面打响“四大会战”,着力营造“三个环境”,交出了高分答卷。黄勇强调,2023年,沙市区要聚焦建设示范区、实现新进位、当好领跑者这个目标定位,苦干实干、笃行不怠,推动2023年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党建引领。要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发展动能;加快科技创新,激活核心动能;建强人才队伍,激活内生动能。要打好工业突围战,打好招商阵地战,打好投资立体战,打好“双优化”攻坚战。要在产业升级上领跑,在城市功能品质上领跑,在基层治理上领跑,在民生保障上领跑,在能力作风上领跑。要有真抓的实劲,有敢抓的狠劲,有善抓的巧劲,有常抓的韧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秦军要求,2023年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以实际行动彰显实干者的担当、奋进者的风采。要锚定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的目标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要保持“拼抢实”状态,弘扬“争抢转”精神,奋力跑好新春“第一棒”,实现首季“开门红”,夺取全年“满堂彩”。重点抓好项目招引建设、主体培育、创文迎检、“三农”、旧改、平安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斗志、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沙市力量。

 
 

  会上,对2022年绩效考核优胜单位、2022年度全区重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2022年度全区重点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进行了表彰。对荆州九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给予挂牌上市企业奖励共计1550万元。对工商企业纳税大户进行了表彰。对进规进限、试点示范、企业自主创新、纺织服装产业、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电子商务发展等企业给予财政奖励。

  会上,还交办了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民生实事项目,签订了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岑河镇、观音垱镇、立新街道、解放街道、区经信局、区城投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