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主动“三就位” 入列先锋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3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徐易)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强调,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主动让思想就位、能力就位、行动就位,以实际行动投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的先锋队。

  注重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稳思想盘,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两个确立”的坚决维护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悉规章制度,掌握工作流程,并加入个人独立思考,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

  履职尽责,切实提高工作效能。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要统筹好三个关系,合理把握工作节奏。一是主与次的关系,牢牢抓住不同阶段的中心工作,分清主要与次要,分清重点和一般,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忙而不乱。二是轻与重的关系,要坚持“小事快办、大事稳办”的原则,对于日常一般性的、不牵动大局的工作,速来速办,来则即办,突出一个“快”字,用最短的时间抓紧完成;对于大项任务,做到快中有慢,紧中有缓,在筹划构思上多下功夫,待思考成熟再迅速进行。三是急与缓的关系,要坚持“缓中求快,急中求妥”,对于时间上要求并不急的工作,不等不拖;对时间要求比较紧的工作,自己首先保持头脑冷静,尽可能开动脑筋调动平日里掌握的一些具体情况,搞好统筹再开展,努力做到重点突出、事理清楚,避免粗技大叶、急中出乱。

  严守纪律,夯实廉洁自律基础。要坚持大事不糊涂、小事不马虎,自觉增强守一意识,不越雷池一步,在防微杜渐上下功夫,追求党性原则和道德修养的高境界。在廉洁自律上,做到表里如一,任何时候、任何状况下,都自觉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衡量、约束自己,始终保持严谨作风,不论是工作时间,还是八小时以外,均要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廉洁自律相关规定,遵守党纪国法及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伟大的时代赋予青年光荣使命,伟大的事业召唤青年奋勇前进。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主动肩负时代重任,奋斗不止、初心不改、使命不怠、责任不卸,坚定信仰之心、为民之心、奋进之心,扬起实干之帆,把稳思想之舵,共赴时代盛会。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