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扎根基层沃土 绽放青春芳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3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近日,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基础牢则政权稳,基层治方能天下安。”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大厦的“牢固地基”,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作为基层的新鲜血液和骨干力量,选调生既承载着推动各项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又承载着用知识技术托起乡村振兴的桥梁作用,更承载着党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奋斗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选调生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选调生在直面各类问题的过程中,磨炼意志品格、站稳人民立场、增长才干能力,逐渐成长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土专家”“多面手”与“全岗通”。

  选调生主动接受蹲苗锻炼,扎根偏远艰苦的乡镇村社,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围绕基础设施升级、人居环境整治、困难群众帮扶、垃圾转运清理、生产生活用水等工作综合发力,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选调生深刻体悟组织培养,探寻跨越发展的创新密码,昭示“读书不作儒生酸”的知行合一,实干苦干硬干助力乡村振兴。聚焦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推进、盘活存量资产、电商助农兴农、泵站涵闸检修等工作协作配合,有效提升了所在村社的经济质量和产业效益。

  选调生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投身伟大事业的浩荡洪流,践行“尚思为国戍轮台”的赤诚初心,勤奋勤俭勤学苦练报国本领。锚定自身政治素养、思想理论武装、材料文稿起草、会务组织协调、调查研究摸排等工作谋划行动,全面落实了领导交办的指示意图和任务目标。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基层天地广阔丰饶,青春实干大有作为。广大选调生以初心使命、心血汗水全力打赢战疫情、抗旱情、促发展、稳经济、惠民生等多场硬仗,接下来还将面对更多的艰难险阻。选调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燃烧自我、绽放芳华。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