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鸟中国宝”东方白鹳首次现身公安崇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前几天,荆州首次在公安崇湖国家湿地公园发现了15只被誉为“鸟中国宝”的东方白鹳。 

  在这次鸟类监测中,天气条件不佳,荆州市观鸟协会会员们还是远远看到了一群较高大的水鸟,大鸟身体上的羽毛主要为白色和黑色,眼睛周围皮肤、腿呈朱红色,嘴黑色,确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在这次湖北省冬季水鸟调查的过程中,首次记录到15只东方白鹳。今年干旱,崇湖水位降到低位,出现了大面积的滩涂。

  截至2022年底,荆州市总共发现野生鸟335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1种,包括青头潜鸭、中华秋沙鸭、黑鹳、东方白鹳等。

  2014年12月,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崇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试点建设。湿地公园紧紧围绕“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原则,努力实现保护与利用共生共赢。

  湖区水质从劣V类改善到了III类水质。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生态画卷,正在崇湖国家湿地公园徐徐展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