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通过测试!荆州工伤保险即将实行联网结算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2-03

  为提高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的数据共享范围,提升工伤保险经办服务效率,有效缓解工伤人员就医垫资的经济压力,记者从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获悉,荆州工伤保险已通过联网测试,即将实行联网即时结算。

  据介绍,我市共有9家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即将实现联网即时结算,其中荆州市中心医院为跨省直接结算定点机构。此举措有望改变以往先付费后报销的传统模式,意味着工伤职工只需要凭社保卡,即可在工伤保险定点医院实现工伤医疗费用即时结算。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届时,工伤职工将不用垫付、无需跑腿,只需要按规定支付不属于工伤医疗的费用,工伤医疗费用均由医院通过信息系统直接和社保中心结算,减轻了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垫付工伤医疗费用的压力,优化了工伤医疗费结算机制,提升了工伤保险经办服务效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实现了职工及其单位、协议医院和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的“三赢”局面。

  接下来,市养老保险服务将进一步扩大工伤保险联网结算签约协议机构数量,强化对协议医疗机构的监管,同时采取智能审核、人工复审和第三方专家评审等方式,加强工伤医疗费审核和结算考核,保障工伤职工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周祖庆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