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点亮一己微光,汇聚光明炬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2-03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魏磊)“你今天‘彪’了吗?”近日,电视剧《狂飙》在央视和网络热播,成为广大网民和身边朋友热议的话题。剧中的安欣警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秉持纯粹又弱小的火把在名利的滚滚红尘里逆行,正义之光最终照亮了京海的天。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我们更应点亮自身微茫之光,汇聚光明炬阵。

  点亮忠诚之光,做信仰的坚守者。剧中“身有所正、行有所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安欣警官广受观众好评。他理想信念坚定,面对金钱、升职不为所动,为人正直、善良,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舟行千里定于锚,浪掀万丈稳于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把保持理想信念的清醒坚定作为政治人生的第一要求。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点亮实干之光,做斗争的奋进者。剧中安欣经历了诸多磨难和打击,却并没有退缩和胆怯,这些磨难反而让他成为了坚韧刚强对敌斗争的利刃,让他在积累了更多证据和经验后,一眼识破黑老大的如意算盘,并为破解案件真相扫黑除恶奋斗不止。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安欣这样的平凡英雄艰苦卓绝永不懈怠的奋斗,才有了人民群众的安心舒心日子。“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前方可能艰难险阻荆棘丛生,但我们遇到坎坷不能气馁,要在曲折和挫折中不断奋起、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奋斗姿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岗位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点亮防腐之光,做清正的廉洁者。剧中人物杨健是反腐倡廉的反面典型人物之一,他从人民警察成长为供电局副局长的过程中,理想信念丧失,初心使命缺失,不能坚守清正廉洁底线,最终自食恶果。“清廉一生之事,贪腐一念之间。”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红线底线,哪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警自重自省,严守纪律法规。党员干部坚守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