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减灾办发布自然灾害提醒 2月份或遭遇“倒春寒”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3-02-06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史登华 李伟)2月3日,湖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月份全省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据分析,今年2月,全省气温总体偏低、温差起伏大,降水普遍偏少、南北分布不均,要重点防范阶段性雨雪冰冻、寒潮大风、大雾重霾以及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等对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

  2月是我省由冬向春的转换时节,冷暖气流交汇频繁、人流物流增多加大,历来是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发生的高峰期。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开业,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压力更大。

  今年2月,我省发生阶段性雨雪冰冻灾害的几率高。据分析,2月总体昼夜温差较大、最高气温明显偏低,可能酿成大范围雨雪寒潮天气,形成“倒春寒”。特别是十堰、襄阳、神农架、宜昌、随州、荆门等地的高寒山地,以及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鄂东南的丘陵地区要重点防范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此外,全省存在冬春连旱的可能性。该负责人介绍,受降水持续偏少影响,1月以来我省的旱情没有得到根本好转,特别是鄂西南及江汉平原大部等地,一度呈现重旱及以上等级。2月,全省总体降水偏少,长江、汉江及省内主要中小河流水位偏低,省内湖库塘堰普遍水位偏低、蓄水偏少,要注意节水保水,防范冬春连旱情况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