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凝心聚魂,走好组织工作每一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2-06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姜大鹏)新春佳节前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是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及十九大召开五年来组织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的大会;是明确2023年新任务新要求,举旗定向的大会。面对新时期工作新形势,做好组织工作关键要从“三个一”入手。

  统一思想,拧成一股绳。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消化吸收,深刻理解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等,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动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用好人才,汇成一股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实现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就要为党的事业用好各类专业人才。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要有求贤若渴的心态,敏锐发现人才,真诚关爱人才;要有忘我奉献的格局,强化人才引导,在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专业技能上加大历练,为人才成长铺好路;要有选人用人的胆识,深入做好政治考察,坚持原则、讲明政策、严格规矩,不论资排辈,不任人唯亲,真正把有能力的人才选好用好,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

  稳扎稳打,下好一盘棋。要把思想转变为具体工作行动,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组织部门各项工作中。要对标对表,按照上级工作安排,抓好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持不断奋进的奔跑姿态,不怕苦和累,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在实际工作中锻炼提高。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