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试点恢复出境游业务 各地旅游团队陆续出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3-02-07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2月6日起,中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试点国家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20国。当日,全国相关出境旅游团队从各地陆续出发。

  从上海前往泰国普吉岛的首个出境旅游团6日从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境,多次跟团出游、接近70岁的杨女士表示,“终于可以出国旅游了,这场旅行是兑现当初对家人的承诺。”

  据悉,上海机场边检方面开启专用通道,引导旅客快速通关,极大便利了游客通行。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周卫红称,随着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的恢复,有关业务的咨询量正大幅飙升。

  同日上午,成都市民陈岚一家三口拖着行李箱来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他们也将飞往泰国普吉岛,享受3年来首次出境旅游。“我们专门带了游泳衣、沙滩裤和防晒霜,十分期待普吉岛的阳光海滩和海鲜烧烤。”陈岚说。

  当日,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副处长张楠专程来到机场出发大厅送机,并与“首发团”游客合影留念。“疫情前每年有许多四川游客赴泰旅游,我们非常欢迎四川人民到泰国去。”张楠说,中国宣布出境游相关政策后,泰国旅游企业就做好了迎接中国游客赴泰的准备。

  “我和许多导游朋友都感觉,今年出境游市场会非常好。”成都中青旅资深领队、泰国出境旅游顾问徐巍预测,出境游将在五一假期迎来“小高峰”。

  据了解,成都多家旅行社出境游团队已成团,热门目的地集中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

  当日,由厦门多家旅行社携手发起的“重游世界·相约巴厘岛5天4晚”2023福建厦门出境旅游首发团,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启程。

  厦门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朱汉雄向中新社记者表示,随着出境跟团游市场逐步恢复,该市文旅部门指导协会和各文旅企业,不断调整相关目的地旅游产品的供给和服务,完善产品设计思路。

  厦门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称,疫情期间,厦门市文旅系统邀请境外重点客源市场在华代表来厦门体验品牌旅游节庆活动,保持厦门城市形象热度。同时要求各出境游组团社精心策划出境游线路产品,为出境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旅游环境。(完)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