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做新时代有担当作为的组织干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2-07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杨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为新时代组织干部,更应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组织工作理论充实自身,做到走在前、做表率,不断强化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对组织干部第一位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组织干部,更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勤学善思强本领。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要做到本领强、业务精,即“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阅人能辨、遇事能办”。这就需要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不断增强业务学习。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业务工作“一口清”、程序规定“政策通”,练就一身过硬的基本功。

  苦干实干勇担当。《平“语”近人》节目,曾引用过一句诗句:“为官避事平生耻”,这阐释的就是担当精神。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自身的“看家本领”,是一种“必备技能”。无论在任何困难面前,党员干部都要保持好“冲锋姿态”,要敢于亮剑。做到在工作上不拈轻怕重,不挑肥拣瘦,做到对工作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善始善终。要自觉弘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铁一般担当”干事创业,对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要“马上就干,马上就办”,做到不放松、不懈怠,让作风更硬、能力更强。

  严格自律讲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组工干部,要时刻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始终坚持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不断培养和强化自律意识以及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能力。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自觉坚守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船到江心浪更急”,当下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组织干部,更要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不懈奋斗。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