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保驾护航、除障聚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鸿出席会议。

  会上,荆州区(荆州高新区)、石首市和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产投集团、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等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12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责述廉。吴锦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吴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等问题,严防“七个有之”。要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抓手,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吴锦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以严的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战略部署。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打好“双优化”攻坚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要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消除存量。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持续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吴锦要求,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协调贯通、层层传导,以“主体责任”发挥“主导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红脸出汗”推动“干事流汗”,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以严的氛围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副书记,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