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以营商“强磁场”激活发展新引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2-09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电视剧《狂飙》持续霸榜社交平台热搜,原本受欺鱼贩逐步堕落为涉黑老大的悲剧人生,引发诸多观众唏嘘与共情。细究现象之后的问题本质,20年前有些地区的营商环境还不够理想,无法为诸如高启强一般的市场主体提供坚实有力的发展后盾。

  春江水暖、见微知著。营商环境改善与否,市场主体和基层干部群众最有发言权。曾几何时,行政区域的屡次拆分与自然灾害的数度侵袭,严重阻碍了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业之弱更是成为了全体荆州儿女心中的“意难平”。“十四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之下,全市上下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不断提升荆州的工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2022年,荆州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50个、百亿元以上项目12个,签约总金额5523.34亿元。“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9日,荆州市举行2023年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76个,签约总金额1836亿元。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功不唐捐,玉汝于成。”一份份亮眼的成绩之下、一项项拔尖的数据背后,既是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鲜明符号,又是勤勉付出、奉献拼搏的生动写照,更是工业优先、狠抓招商的有力彰显。去年9月,商务部公布2022年全国18个投资热点城市,荆州作为湖北唯一代表,跻身全国18个投资热点城市。而据湖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荆州GDP达到3008.61亿元,增幅5.1%,成功跨入3000亿元门槛。“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人都不容易。”全市上下以奔跑、燃烧、沸腾之姿,跑出了招商引资的“荆州速度”,挺起了复兴涅槃的“工业脊梁”,更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工业基础。

  “百舸争流奋楫先,千帆竞发勇者胜。”伴随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走深走实,如电视剧《狂飙》中“绝命渔夫”摇身一变成为“嗜血老大”的故事不会再次上演。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系统的、深刻的自我革命,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当看客、当过客。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决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决不能有“初战告捷就鸣金收兵”的想法。必须要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改革定力、强化创新突破、强化部门协同、强化政策落地,建设适应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让我们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奋进之姿,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关乎荆州形象”的主动意识。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优化营商环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持续服务市场主体。一鼓作气、毫不松懈,齐心协力、乘势而上,全力打造中部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让营商环境成为荆州的“梧桐树”“强磁场”与“金名片”,奋力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势见效。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