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近期全国疫情日趋平稳 总体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来源: 央视网 2023-02-10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全国疫情日趋平稳,总体向好态势持续巩固。目前,监测未发现病毒变异株传播力、免疫逃逸能力和致病力明显增强的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近几个月,我国人群总体免疫力处在较高时期,再出现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可能性比较小。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后,优化调整的防控措施对于及时发现疫情、有效控制疫情仍然是有效的。随着我国优化防控策略措施,新冠疫情在未来可能会断断续续在局部地区、部分人群、一段时间内发生,出现全国范围内短时间集中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比较小。

  不少人关心“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开学季如何顺利开学?发布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已经明确,各地开学准备基本到位,今年春季,全国学校能够实现如期、正常、安全开学。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 刘培俊:如无特殊情况,学校一般不提前开学;如无疫情风险,学生一般不延迟返校。春季开学之后,教育部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分类指导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平稳实现学校疫情防控转段过渡。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