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不忘责任担当,涵养为民情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2-1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王启胤)近日,在2023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强调,要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选调生,选择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责任担当,涵养真挚的为民情怀。牢记新时代青年一代肩负的历史使命,不忘为民初心,珍惜基层工作经验。做到不断淬炼党性,筑牢思想之基,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敢于干事,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不断淬炼党性,筑牢思想之基。新时代选调生要时刻增进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的意识,忠诚党的事业。不断打牢政治思想根基,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要坚持党性分析经常化,不断洗涤自己思想中的污垢。身在基层,更要坚定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服务的情怀,不断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恪尽为民之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从村民百姓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潜心修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长学长新、长悟长进。学思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真正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观点和方法。

  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实践本领。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工作中还要落实到位,坚持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增进自身工作创造力,培养干事担事的情怀,摆脱既有经验束缚、突破传统依赖,杜绝求稳心态。“为官避事平生耻”,干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要根据岗位特点,不断锻炼自己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提高自己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做调研工作的能力以及文字综合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和方法,增强工作积极主动性,主动谋事、扎实做事,以强烈的事业心做好各项工作。

  常怀律己之心,厚植为政之德。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悟“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要向不正之风斗争,自我革命。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铭记公权为公、公款姓公的道理。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时时刻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主动分析查找自己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磨练品行。自觉克己奉公,按章办事,作风正派,保持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杜绝低级趣味,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作为新担当。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基层选调生承载着党的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农村是个大舞台、基层是个大课堂”,要勇于扎根基层,甘于做敢于做“热锅上的蚂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实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