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类“奶茶杯”“可乐罐”,千万别碰

来源: 云上荆州 2023-02-12

  国家烟草专卖局近期开展“奶茶杯”“可乐罐”等调味电子烟整治工作,查破各类案件593起、追究刑事责任188人、查获各类“奶茶杯”“可乐罐”72.38万支,依法严厉打击该类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近四个月,国家烟草专卖局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2.69万人次,实地检查销售网点12.15万户次。根据市场检查结果,该类商品均为非法生产的伪劣电子烟产品,其形似儿童玩具、新潮饮料或酷炫食品,对心智尚未成熟的未成年人具有较强诱导性,且添加成分复杂、产品质量堪忧、安全隐患突出,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影响。不法分子主要采取网络渠道隐蔽销售,更有甚者引诱未成年人成为其分销代理下线。

  武汉市武昌区烟草专卖局查获的伪劣电子烟

  国家烟草专卖局表示,各地重拳出击,接连破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363起,无证经营电子烟案件115起,查处“奶茶杯”“可乐罐”案件593起,涉刑案件84起,追刑188人,查获“奶茶杯”“可乐罐”72.38万支,涉案金额5.07亿元,清理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点373户、自动售卖机27台,删除各类违法违规链接1471条。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