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自信自强自觉 做好组织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2-16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程旭艳)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干部,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就要坚守党的信仰,要锤炼干事本色,要永葆为民情怀。

  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自信”。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着力增强干部的“政治自信”,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一是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最新的政策理论,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向时代楷模学习,认真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向身边的先进学习,不断补充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信念根基,保证组织队伍思想意识不滑坡,为组织工作开展提供思想保障。

  砥砺党员干部的“拼搏自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起“担当信念”,发扬“作为精神”,铸就好“实干能力”。一方面,党员干部要拿出舍我其谁、拼搏自强的气魄,敢为天下先。自觉用创新争优的“闯劲”去钻研探索每一项工作,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昂扬锐气;另一方面,要敢于打破“常规”、敢于“破格”、敢于另辟蹊径,不断在创新中提高、在提高中创新。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基层一线“深耕细作”,一步一个脚印前行。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神,铆足干事创业的韧劲,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埋头干事创业,锻造组织工作“栋梁之材”。

  增进党员干部的“为民自觉”。党员干部的底气来源于民。基层是了解民意“第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基层是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要砥砺深耕,厚积薄发,把基层作为锻炼本领的大熔炉,争做基层工作内行人,扎实做好组织工作。党员干部需要不断创新了解民意的方式,要体察民情,深入田间地头,走到群众的身边,体恤人民群众的辛苦。解决人民的烦恼是增强底气的关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认认真真点点滴滴解决群众困难,为人民切实探寻幸福生活的路径。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有底气才能面对新时代发展问题,只有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思想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牢记责任担当,将人民利益“置顶”,才能更好地推进组织工作。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