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荆州造”井下工具走出国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井下工具是石油、天然气开采中的关键工具,其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石油天然气的开采。因此井下工具的研发和生产是一项复杂且科技含量高的工作。今天的记者走基层,来认识一位年轻的机械工程师——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设计主管张健,看看他是如何带领团队不断攻克井下工具技术难题,让“荆州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走进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车间,机器轰鸣,各生产线高速运转,一派忙碌景象。一大早,张健来到车间查看各个环节生产情况。

  加工车间主要生产加工井下工具的各个零部件,也是井下工具生产流程第一个环节。这些看上去并不起眼的零部件都是井下工具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工人的技术水平要求非常高。

  井下工具零部件生产加工完成后,下一个环节是检验检测。经过检验合格的零部件会在装配车间进行组装,这也是井下工具生产的最后一个环节。作为石油与天然气井下工具研发、生产制造、试验测试的专业化公司,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深耕行业10多年,井下封隔器等核心产品出口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段时间,公司正在赶制一批出口巴西订单。

  在张健的办公桌上摆放着各种井下工具研发生产方面的书籍。工作中他认真钻研,带领团队攻克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难关。

  今年30岁的张健,2012年进入赛瑞公司从事井下工具产品研发。他曾参与了14项国家发明专利、50项实用新型专利的申报工作。特别是在高温高压完井工具项目中取得了重大突破,解除国外供应商的技术封锁,为客户节约了生产成本,也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益,其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海外国家。

  【记者手记】荆州石油装备产业的发展壮大,需要像张健这样的年轻人,他们刻苦钻研、敢想敢闯,努力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用聪明才智和苦干实干,书写青春华章,让“荆州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