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外资企业代表们来到荆州 开展经济文化多层次交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国际商协会荆楚行—走进荆州”系列活动中,来自法国、韩国、英国驻汉总领馆、美国驻华使馆代表、商协会、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外资企业代表们来到荆州,开展经济文化多层次交流,共促荆州高水平对外开放。

  “国际商协会荆楚行—走进荆州活动”中,不少外国朋友对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与文化旅游留下了深刻印象,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Jean-Yves ROUX胡建谊说,这是他第一来到湖北荆州,也是他的发现之旅,虽然在荆州的时间比较短暂,但深深感受到荆州既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也是现代产业发展的活力之城,特别是看到有法资企业法雷奥在荆州发展得这么好,他会带着获得的信息回去与同事们交流,争取更多的合作契机。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诺安文在参观了荆州的企业后表示,参观的企业都在环保技术方面非常专业的企业,环保是中英之间具有合作潜力的很大一个领域,因为两国都非常重视环境保护,政府也加强合作,提高环保标准。所以对企业来说,这样才能保证产品更绿色,更具可持续性。

  近年来,荆州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对外开放不断深化,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目前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79家企业在荆州投资。近三年,全市利用外资达到3.8亿美元,排在全省前列。2022年,荆州市进出口总额208.2亿元,居全省第5位,同比增长43.4%;全市实际使用外资(FDI)为8309万美元,利用外资总额排名全省第三;新设外资企业12家,同比增长100%。除了法国法雷奥、荷兰飞利浦,荆州还先后引进伟速达、安波福、凯迩必、帝斯曼等一批世界500强和知名外资企业来荆州投资建厂。荆州的化工、机械电子、轻工、纺织产品和农产品远销全球182个国家和地区。

  湖北省贸促会副主任李晓燕介绍,这次国际商协会荆楚行活动选择在荆州,是要把贸促最优质、地方最需要的资源带到荆州,为增进荆州与境外驻鄂机构、商协会及外资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在近距离感受荆州发展气场、增进双方了解的同时寻求合作机遇,为荆州招商引资、开放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