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四史学习教育】荆州区委宣传部联合郢城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2-22

  近日,荆州区委宣传部联合郢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荆州区档案局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河套社区及新生村党员干部们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来到档案馆的党员干部们跟随场馆讲解老师,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属于荆州的故事。大量的图片、文字以及历史物件,让一段段红色故事变得鲜活起来。党史展通过300多张图片、10多件实物,手绘连环画、浅浮雕等多种展陈形式,清晰地记录了1921年—2021年荆州区(含原江陵县)地方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并对荆州区地方党史的重要事件、代表性人物、红色文化遗址以及地方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进行深入挖掘和展示。

  整个展览由“浴血奋战求解放”“艰苦奋斗建家园”“改革开放奔小康”“砥砺奋进谱新篇”四个部分组成。展馆内还摆放着曾经一起在抗疫一线奋斗过的“战友”——凤鸣社区郭兵书记在2020年疫情期间穿过的防护服,衣服上写满了辖区内居民感谢的话语,让人为之动容。

  除了党史展,参观的党员干部们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百年初心》,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直都知道荆州是一个历史厚重的城市,但从来没有这么完整又直观的感受过荆州百年来的辉煌历史,今天真的不虚此行。”河套社区党委委员廖芳芳说道。

  在荆州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郢城镇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扎实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阐释,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实践活动,打造集历史文化与互动体验融为一体的教育宣传空间,全力助推荆州区精神文明建设,让红色成为荆州最鲜亮的底色。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