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通车!武汉又添3条出城大通道

来源: 长江日报 2023-02-24

  2月23日,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召开,今年武汉市将加快推动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武大高速、武阳高速、硚孝高速二期将于年内实现通车运营。武汉再增三条城市出口路,对于助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武大高速武汉段

  武大高速武汉段起于解放大道下延线,经黄陂罗汉寺、长轩岭、姚家集等地,止于大悟县河口镇,全长约78公里,建成通车后,武汉市中心城区至孝感大悟车程将由原来的1小时47分缩短至1小时左右。

  武阳高速

  武阳高速起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凤凰山互通,沿凤莲大道跨梧桐湖后进入鄂州境内,止于武汉至阳新高速公路黄石段。主线长约34.29公里。项目通车后,将全面打通武汉、南昌、黄石之间的3小时高速交通圈。

  硚孝高速二期

  连接武汉、孝感两地城区的快捷通道硚孝高速二期工程沿线经过武汉市下辖的硚口区、东西湖区以及孝感市下辖的孝南区。建成通车后,武汉、孝感两地市区互通仅需20分钟,汉、孝真正进入“同城时代”。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三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优化武汉市出口高速公路布局,加密高速路网建设,扩充武汉市各个方向的通道容量,助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对促进沿线旅游、物流产业开发等意义重大。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50亿元,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建设一批交通重点项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