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当枝松高速公路掀起建设热潮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人勤春来早,项目建设忙,当枝松高速公路作为《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中的高速公路重点项目,路线全长75公里。近日,松滋河特大桥南岸主桥主墩桩基全部浇筑完成,正抢抓枯水期,奋力冲刺主塔承台施工。

  当枝松高速公路全长75公里。其中,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第5标段全长10.708公里,跨越松滋河。施工内容包括特大桥4座,大桥1座,互通1处,停车区1处,路基5.8公里。松滋河特大桥为主跨555米的斜拉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记者在松滋河特大桥南岸主桥主墩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桩头的破除工作,现场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为接下来承台钢筋绑扎做准备。

  中交二航局当枝松高速公路DZSTJ-5标项目部副经理刘瑞:“大桥桩基是2022年11月18号开始正式施工,历时三个月,在今年的2月14日完成了整个桥的桩基。”

  据了解,松滋河特大桥南岸主桥主墩桩基由32根钻孔灌注桩组成,桩长75米,直径2.5米,所处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钻孔难度大、塌孔风险高。

  中交二航局当枝松高速公路DZSTJ-5标项目部副经理刘瑞:“主桥的桩基桩长是75米,钻孔深度达到81米,相当于27层楼的高度,项目团队采用了旋挖钻和冲击钻相互配合的施工方式,并且在钻孔的过程中使用了声控检测仪对成孔的质量实时进行监测,如果发现了斜孔、偏孔就及时进行修正,确保桩基施工的规范化。”

  为抢抓汛期来前的施工黄金期,项目部组建了现场施工技术攻关协作组,成立了“松滋河特大桥党员攻坚先锋队”,确保施工顺利推进。接下来,项目部将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力量,持续加大人力、设备投入,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当枝松高速公路是国高网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和呼北高速(宜都长江大桥)间的纵向加密线,总体呈南北走向,远期是打通宜昌、荆门、荆州、常德等长江经济带省际毗邻城市的交通大动脉。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宜荆荆”都市圈由点及面、连线成片、扇面发展。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