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让“共享农庄”焕发无限生机与活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方圣洁 欧阳钰海)在江陵县,共享农庄建设列为“四大富民工程”之一。位于资市镇玉古村的古榆树共享农庄成为该县共享农庄建设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村庄美了,村民富了,人们的精气神更足了。

  清晨,朝阳初升,资市镇玉古村又开始了崭新的一天。刘明是玉古村共享农庄的厨师,一大早他就开始准备起农庄接待客人的食物,自2022年7月开业以来,每天前来农庄的客人络绎不绝,刘明的工作也日渐繁忙。

  农庄共建,村民共富。围绕这一目标,玉古村可谓下足了功夫。2022年,玉古村村“两委”通过座谈走访、入户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围绕村民反映强烈的红白喜事铺张浪费、村内接待无场所的问题,积极发动村民集思广益,决策共谋。

  人心齐,万事易。围绕农庄的设计、建设、经营等方面,村民们接连发力,泥瓦工、电工、木工等技术师傅都自行投工投劳,村民们收集了盆栽、坛子、石磨、农具等装饰农庄。在村民们的齐心协力下,一座总占地13000余平方米,涵盖美食区、儿童游乐区、休息娱乐区、共享菜园等区域,古色古香、诗意田园的共享农庄——古榆树共享农庄就建好了。

  仅有美景还不够,农庄内的美食可谓是牢牢抓住了游客们的胃。刘明的一道拿手好菜“海南媳妇椰子鸡”成为了古榆树共享农庄的必点菜品,而这道菜品,则是由村党支部广发“英雄帖”,组织烹饪大赛,鼓励村民各出一盘菜、共办一桌席,共同评选出来的。40多道“家乡味”共同构成了古榆树共享农庄的特色菜单。

  如今,古榆树共享农庄已经承接了数十场特色活动,不少新人在农庄给自己策划了一场浪漫田园式的户外婚礼。农庄的火热经营为玉古村的村民带来了高效益,农庄的股东收益“保底+分红”机制,让入股的村民充分享受了带来的红利。同时,村内农产品也通过农庄实现了就地转化,还直接解决了附近20余户村民就业问题。

  江陵县资市镇玉古村的古榆树共享农庄并不是个例,截至目前,江陵县共有28家共享农庄,10家正在建设中,已实现每个乡镇管理区都有共享农庄。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