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今年义务植树活动启动 3万棵树苗等你栽植和认养认种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3-03-01

  养一棵树,甚至比种一棵树更重要。昨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启动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让大家既会种树,也要学会养树。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生态保护修复处(绿委办)副处长赵慧娟介绍,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共有约3万棵树苗供大家栽植和认养认种。树种主要有桂树、乌桕、枫香、红枫等赏花赏叶的乡土树种。全市共设置17个植树点和24个认养点,开展植树、认养、主题认种三大活动。

  3月1日至5日,活动分批次开通线上报名通道,每天上午10时发布一次植树活动信息,下午3时发布一次认养活动信息。个人和团队均可登录“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预订活动名额。每场活动个人可预订1棵树苗,团队可预订3棵树苗。预订成功后,报名者凭订单信息,按时到预订地点参与活动。义务植树地点主要分布在新城区,包括嵩山林场、府河郊野公园、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环山绿道、将军山林场余集分场等。

  “认养就是让大家参与贯穿全年的树木养护活动,从而学会基本的树木养护技能。”赵慧娟介绍。认养活动内容包括树木日常修剪、施肥、夏季浇水抗旱、冬季“刷白”等。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24个认养活动场地中,22个设在公园或景区,如四美塘公园、沙湖公园C区、汉阳公园、关山公园、青山公园等。

  “这样安排就是为了方便大家就近开展养护活动。”赵慧娟说。

  主题认种活动有8大类型,主要是针对团队个性化定制。“简单来说,就是捐资捐物+植树。”赵慧娟介绍。其中,“开新局 植新绿”主题,是发动企事业单位绿化空闲地块。如果单位愿意拿出地块,并发动职工和社会人员植绿,且超过500平方米,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将予以授牌。

  植树和认养的报名渠道,可关注“武汉绿化”或“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公众号了解详情。(记者陈希 通讯员孙姝 赵银斐)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