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民调解“解纷超市” 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家门口”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3-02

  “双方当事人签字捺印,协议正式生效”。2月17日,一起交通事故纠纷在荆州区城南司法所人民调解室“解纷超市”达成民事赔偿书面协议,持续数月的交通事故民事赔偿纠纷调解得以解决。

  2022年8月25日,刘某红饮酒后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沿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林场二组村道由北向南行驶至湖北稻程园林有限公司门前路段时,将陈某全撞倒。《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刘某红承担此次交通事故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家属多次与肇事方就医疗费用进行沟通,双方就民事赔偿一直无法达成一致。家属向村两委和政法系统驻村工作队寻求帮助,驻村工作队在了解清楚情况后,主动参与此次事故民事纠纷赔偿的协调处理并第一时间向上汇报,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高度重视,指派专人参与调解纠纷,就民事赔偿金额进行多次沟通,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考虑到事故双方交通出行不便,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积极协调城南司法所、御路口派出所、安碑村委会及驻安碑村工作队在肇事方居住地城南“解纷超市”进行多方调解。2月17日下午,涉事双方达成民事赔偿协议,此次调解活动圆满完成。

  荆州区司法局通过建设人民调解室,形成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已经调解矛盾纠纷56件,成功调解54件,成功率达96%。(通讯员:王磊 金清强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