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进力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03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徐易)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已远远超出个人的姓名符号,他的事迹和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哺育了一代代中国人精神世界的成长。时代在变,但以“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为核心的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学习雷锋“一团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雷锋在日记中写道:“党和人民给了我一切,我要把一切献给人民,献给党。”在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体现出来的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信念,正是雷锋精神的灵魂。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经受住任何风险考验的精神支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把稳思想之舵,胸怀国之大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勤掸思想尘,破除心中贼,杜绝在思想上出现偏差。

  学习雷锋“一片叶”精神,培养大爱情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立志“做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时刻把“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为人民服务升华到了高度忘我的精神境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雷锋“一块砖”精神,提升忘我境界。“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是雷锋对待工作的基本态度。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雷锋都体现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他就像一颗“螺丝钉”一样,拧在哪里,就在哪里闪闪发光,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着忘我的精神。党员干部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以最严格、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奋斗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行。我们要始终保持实干兴邦的劲头,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一代代接续推进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