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下车推行!这才是电动车过马路的正确姿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您知道吗?电动车过马路的正确姿势是下车推行。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多少人做到了文明过马路?

  早高峰,在江津路和太岳路路口,一些市民骑电动车过马路时,为图方便,存在逆行未下车推行的情况,还有的未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及时劝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非机动车若是骑行过斑马线,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往往无法及时作出应对,很容易造成事故。此外,逆向骑行穿过路面,无形中增加了与对面行人发生碰撞的可能性,也会影响路面通行效率。

  视频中有一辆小型轿车沿路行驶时,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碰撞,导致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受伤、两车部分损坏。机动车驾驶人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慢行、未确保安全,是事故形成的原因,负此事故主要责任。但电动自行车骑车人横过马路未下车推行,未确认安全后再通过,加上骑车人未佩戴安全头盔加重了事故后果,也需要承担一定责任。交警部门提醒,经过路口时要“一慢、二看、三通过”。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民警李奎杰提醒市民朋友,尤其是非机动车驾驶员,在任何路段包括在斑马线上,不要逆向行驶;通过路口要观察来往车辆,确保安全后再通过;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