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滨江污水处理厂扩建(二期)工程6月底可完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3-04

  江陵县滨江污水处理厂扩建(二期)工程是“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及“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的配套项目,是园区煤化工、煤港电厂及其他类型工业项目顺利实施的前提。该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预计今年6月30日之前可完工。

  在滨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有200余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推土机、挖掘机开足马力,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该工程含17个单体项目,其所有建筑单体都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

  目前,滨江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每天1万吨,本次扩建工程规模为每天5万吨。建成后,水厂处理规模可达到每天6万吨。

  滨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因进水水质不同,又分为两个处理系列。系列一的处理规模为每天2万吨,与现有一期设施共同服务于园区企业。系列二的处理规模为每天3万吨,主要服务于华鲁恒升等重点企业。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实施后,将实现园区污水集中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无害化处理,可改善水环境质量,使污水处理专业化、产业化,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减少企业在污水处理方面的人员及资金投入,有利于园区构建绿色发展环境,实现区域环境建设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通讯员 王思维 倪章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