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菱角湖管理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3-04

  为大力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提高居民保护生态环境意识,3月3日上午,菱角湖管理区金台社区联合湖北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共同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金台社区志愿者与公园管理工作人员通过在金台社区广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并深入社区各小队开展宣传活动,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重要性和乱捕、滥猎、乱采、滥挖、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的不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发放普法宣传单及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向社区居民倡导“珍爱大美湿地,共享生态绿洲”,提高居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把濒危植物和重要的植物资源迁地保护起来。

  据悉,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有维管束植物共226种,其中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1种,为野菱;鸟类种数共128种,其中国家Ⅱ级保护鸟类有小天鹅、短耳鸮等17种,国家I级保护鸟类两种为青头潜鸭和白鹤。宣传活动增强了全民对野生动植物的认识,促使越来越多的公众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当中,成为建设“湿情画意珍鸟出,生态绿洲菱角湖”的重要力量。

  来源:菱角湖管理区

  通讯员:张欣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