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立即停售!涉蓝月亮等多个品牌

来源: 云上荆州 2023-03-05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通告今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情况。通告显示,本期共检出21批次化妆品不合格,涉及迪奥、施华蔻和蓝月亮等品牌。

  其中,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委托蓝月亮(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的蓝月亮健康洗手液,汉高股份有限公司委托苏州博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施华蔻专业专属修护亮泽活发护理霜,被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要求。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指示产品生产或流通过程中受污染程度,间接反映出化妆品生产加工或流通储存环节卫生状况的优劣。此外,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经销的克丽丝汀迪奥凝脂恒久无痕粉底液012,被检出含有甲基氯异噻唑啉酮和甲基异噻唑啉酮与氯化镁及硝酸镁的混合物(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甲基异噻唑啉酮为3:1)。甲基氯异噻唑啉酮和甲基异噻唑啉酮与氯化镁及硝酸镁的混合物(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甲基异噻唑啉酮为3:1),俗称“卡松”,是化妆品中常用的防腐剂。按照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规定,“卡松”则只能用于淋洗类化妆品中(如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等使用后很快会被水冲洗掉的产品),且有一定的限制条件。而抽检涉及产品为粉底液,按规定不得添加此类成分。

  点击查看大图▼

  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上海市监局已要求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有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涉及的产品,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