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双季稻轮作项目试点成效良好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3-06

  3月3日,全省早稻生产工作座谈会在监利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监利双季稻轮作项目试点成效良好,保粮食安全能力稳步提升。

  为加快恢复双季稻生产,稳定粮食生产面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2022年,全省共投入项目资金9000万元,在部分县(市、区)实施双季稻轮作试点。作为产粮大县的监利,被列为试点县之一,项目资金达1800万元,占全省试点资金的1/5,在双季稻生产基础较好的黄歇口、周老嘴等6个乡镇,实施双季稻轮作面积12万亩,其中早稻6万亩,双季晚稻6万亩,带动监利双季稻面积增加4万亩,项目区亩产918公斤(双季),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领导深入实地调研,对监利双季稻生产给予高度评价。

  监利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粮食总产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省县(市区)第一、全国前列。此次全省早稻生产工作座谈会在监利召开,将对监利粮食生产产生强大助推作用。今年,监利将进一步抢抓机遇,扩大试点范围,增加试点面积,在11个乡镇实施双季稻轮作面积22万亩,同时配套推进监利大米品牌创建“八个三”工程,全方位提高复种指数,增加种植面积,优选粮食品种,打造精品品牌,提升粮食品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出新贡献。(通讯员陈赛 徐凯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