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625处大中灌区开始春灌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06

  水利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2个省份625处大中灌区开始春灌,累计引水超25亿立方米,灌溉面积2141万亩。

  卫河位于安阳市内黄县西部,是河南省北部重要的灌溉水源。眼下,小麦进入浇灌返青水的关键阶段,当地水利部门及早动手、科学调度,利用完备的灌溉水系迅速向沿线8万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

  安阳市内黄县马固村村民 王书朋:河渠里来水,浇地方便,地离水渠近,这四亩二分地,四个多小时就浇下来了。

  安阳市内黄县水利局农村水利股股长 张永林:已累计提水110万立方米,完成农田灌溉3万多亩。

  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当地正抢抓农时,为50万亩冬小麦进行春灌。种粮大户王朋飞的3000亩地今年用上了卷盘自走式喷灌机进行喷灌作业,可以精准把控灌溉时间和灌溉水量,实现从大水漫灌到精量喷灌。

  邯郸市永年区种粮大户 王朋飞:每亩节水50%以上,再加上人工、电费,每次每亩地成本能节省100块钱。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