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毛家港镇举办种养殖技术培训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06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种养殖技术,促进增产增收,近日,公安县毛家港镇人社中心利用村民筹备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聘请专业农业技术人员,分别对军堤村、竹乡湖村的部分村民进行了种养殖业实用技术培训。

  在开展培训前,毛家港镇人社中心将农业技能培训工程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纳入相关民生计划和为乡村振兴提速赋能范畴。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农户,详细了解群众需求,结合当地实际,精心设计水稻栽培、虾稻的生态种养、水产养殖、柑橘高品质栽培、梨双臂顺行式栽培等精品课程,确保有学习意愿的村民留得住、学得会、用得上。

  在培训现场,农技专家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目前农产品的产能和市场需求趋势,在农作物和水产品的选种育种、科学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精细养殖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村民在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镇人社中心为我们提供免费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还给我们报销来往车费,连午餐都不收一分钱,这是真心实意地为我们着想啊。”军堤村村民张于清培训结束后感慨地说。

  据了解,毛家港镇人社中心今年的主要目标就是让辖区村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免费又实用的种养殖技术培训,为他们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撑。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加大集训或轮训力度,实现农技培训全覆盖。(通讯员 董浩)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