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念“三八”妇女节 荆州市总工会为新业态女职工“送法律、送健康、送文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齐慧慧)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新就业形态女职工文化生活,展现新就业形态女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女职工积极为荆州发展贡献巾帼力量,3月6日上午,荆州市总工会举行庆“三八”暨为新业态女职工“送法律、送健康、送文化”活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熊春芳,湖北朝阳律师事务所二级律师、荆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李玉琴等出席活动。

  熊春芳在讲话中指出,举行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聚焦外卖网约送餐员、快递员、保洁员、家政服务员、月嫂等女职工集中群体的需求,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新就业形态职工群众身边,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职工的良好氛围。2023年,各级工会女职委将进一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群体,做好建会入会、维权服务和关心关爱工作,推动解决其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

  李玉琴律师现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背景、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进行专题普法讲座,并回答大家的提问。

  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朱贤冰,现场咨询了工作中受伤如何维权等相关事宜,她表示,今天市总工会组织专业律师团将服务送到了大家身边,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活动现场为快递员、外卖网约送餐员、保洁员、家政服务员、月嫂、律师团体的代表们发放体检卡、安康保险以及法律宣传手册,并开展了扎染布艺手工活动,让女职工们体验到传统扎染工艺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我市各级女职工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围绕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权益保障面临的现实困难和关切问题,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心理关爱、子女慰问、技能培训、免费专项体检等多种特色服务,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在组织、引导、服务女职工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及特殊利益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