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参保核定提质效 便捷医保优营商

来源: 云上公安 2023-03-06

  “在镇医保工作站窗口,就可以即时办理单位参保核定业务,比以前安排专人搭车几十公里,到县城医保窗口办理方便快捷多了。”公安县黄山头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医保管理员伍某表示。

  此前部分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后,因无社会信用代码证而无法办理医保网上服务大厅注册,每月都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医保局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十分不便。为方便参保单位,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率,公安县医疗保障局依托乡镇医保工作服务站,重塑业务流程,组织医保工作站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将职工医保参保核定业务延伸至各乡镇,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多家乡镇参保单位对此点赞。

  在国家医疗保障服务平台上线后,公安县医疗保障局进企业下乡镇,积极宣传医保政策,印制宣传资料,培训参保单位线上办理注册,医保增员、减员、在职转退休、职工年度缴费工资申报、医保缴费核定等业务。如今已实现参保核定业务经办县域内全覆盖,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2023年是实施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全面落实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筑牢医疗保障管理服务,深化职能“放管服”改革,公安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推动医保服务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医保营商环境。

  通讯员:贺伟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