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停工电梯已完工 老楼居民圆“电梯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07

视频:停工电梯已完工 老楼居民圆“电梯梦”

  2021年12月,我们栏目报道了荆州区龙海公寓小区加装“共享电梯”项目停工的问题。通过记者走访,联系当时负责该项目的湖北美百吉实业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负责人,得知因为资金周转出现问题,项目停工。下一步项目会由荆州华章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接手。记者也将该问题向住建部门反映,部门表示会积极推进电梯建设。最近小区居民联系记者,说小区加装的四部电梯已经完工投入使用了。

  宋东明是龙海小区的老住户了,今年已经82岁了,说起共享电梯投入使用,那是满心欢喜。他告诉记者,自己第一天踏进电梯的时候,很感动很高兴,原来从一楼到七楼需要爬十分钟,现在30秒就到家了,人轻松多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海公寓小区加装的4部电梯样式统一,电梯井道外墙采用的密封结构,3到8楼住户使用电梯停靠,通过电梯和楼层之间的连接走廊,居民走几步就能回家了。

  荆州华章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振发介绍,从去年2月接手工程,7月完成主体框架建设,今年1月进行试运行,这个月电梯就投入正式运行。

  谢阿姨说,自从安装了电梯,出去买菜、下楼倒垃圾变得很方便,大家都愿意多出门走走。有好多老年人都是属于独居,子女们不在身边,有时候下楼梯上楼梯确实困难,这解决了一大困难。周围的居民来我们社区办事,看到我们电梯后赞不绝口,非常羡慕,大家都想做。

  电梯正式投入使用后,谁来管理维护呢?李振发告诉记者,“公司有个专门的队伍,只要是我们公司建的电梯,接到报案20分钟内,就一定要来解决故障。”接下来,会根据居民需求办理电梯卡,后期居民乘坐电梯可以像坐公交车一样,谁乘坐谁刷卡交费。收费标准会按照物价局审核的价格来执行。

  近几年,全国各地也是先后出台了相关政策,让一部部"幸福梯"装进了老旧小区,圆了小区居民的"电梯梦"。当时节目报道中其他几个小区的共享电梯项目建设还在沟通推进中,我们也希望能够尽早建成,方便居民使用。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