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07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宁梦巧)1963年,《中国青年》杂志首先刊登了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让雷锋这个伟大的名字家喻户晓。每年的3月5日,这个平凡的日子因为雷锋纪念日的设立而变得不平凡。因为雷锋,“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忠诚在中华大地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因为雷锋,无数“有限的生命”用青春为“无限的事业”谱写出一首首荡气回肠的赞歌。

  学习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60年来,雷锋精神早已融入中华民族精神血脉与社会主义道德肌体,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自己、服务人民。新征程上,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始终不渝、百折不挠,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弘扬雷锋精神,厚植为民情怀。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日记里的一字一句,他“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信仰,转化成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在服务人民、助人为乐中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价值追求。

  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践行雷锋精神,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感、满意感、安全感。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继续大力弘扬和不断丰富发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